韩青少年热衷发“黄色短信” 学者建议进行过滤

2012-03-19 16:18:48 来源:环球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8日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五分之一的青少年曾用手机编辑短信或制作淫秽视频发给朋友。

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7日公布了《青少年利用手机传播淫秽资料的现状及原因相关研究结果》。根据研究结果,接受调查的1612名韩国初中、高中生中,有323人(20%)有过发送“Sexting”(性短信)的经历。“Sexting”是sex(性)和texting(发送短信)的合成词,指利用手机发送性相关内容的文字或声音信息,或者发送低俗视频或照片的行为。

根据研究结果,曾拍下自己或朋友身体特定部位的照片或内衣照片的学生达21.9%(多项选择),所占比率最高。曾发送淫秽短信或电邮的学生占5.2%,另外用视频拍下自己或朋友自慰或性行为场面的学生也占2.8%。

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博士金恩京(音)表示:“为取缔传播行为,应该尽快制定有关限制规定,禁止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或者针对青少年手机的文字信息或电子邮件,过滤特定的淫秽词语。”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黄色短信 sexting 现状及原因 青少年 学生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