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怕"剩"春色撩人忙找对象 华丽丽"找对象"

2012-03-22 09:27:18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大学生怕

“草长莺飞,春色撩人。你有没嫁出去的室友么……”月初,人人网上出现了一个“帮室友找对象”的公共主页,短短几天时间,大学生们的电脑,就被各种学校的“帮室友找对象”刷屏了。

“帮室友找对象”几乎以燎原之势,迅速地积聚起了人气,杭州各大高校随即开出了“帮室友找对象之xx专场”的公共主页,仅浙江,就有近万高校学生关注了“找对象”主页,并且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中。每一分钟,各种“帮室友找对象”页面,都会出现新的留言。“害怕被剩”的情绪蔓延到大学生身上。

女生要男生“高富帅”,男生爱女生娇小玲珑

自从第一个“帮室友找对象”的公共主页出现后,帮室友找对象的分舵在全国各个高校涌现,创建这些主页的基本上也都是在校大学生。

记者在人人网“帮室友找对象”分区内搜索“浙江大学”,出现了浙江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3所高校,关注人数已经超过2200人,其他如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等杭城高校,几乎都有自己的找对象主页。有同学告诉记者,应该有上万浙江学子在关注呢!

进入各高校帮室友找对象主页,其中的人物介绍,不乏有集智慧、婉约、幽默、大气于一身的神句,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90后的择偶条件,五花八门,千奇百怪,有具体到“要求背阿迪达斯斜挎包,穿背心,灰色瑜伽裤,身高178,肤白,发短男”。有女生要求男生,必须“小眼睛、小胡渣的高富帅(最好还是混血)”,又或是 “高个(180+必须)戴眼镜闷骚儒雅男”;也有男生对女孩子明确了身高体重:“只爱身高低于160的娇小!只爱体重低于90斤的玲珑!”

不少网友对各个高校的找对象帖,作了一些总结。比如有网友说:“浙大的最朴实了,说是帮室友就是帮室友,开头都是‘蓝田’、‘碧五’、‘丹三’、‘紫云’(浙大宿舍楼的名字),不知道还以为是八卦阵呢。从字面上看,城院的高富帅最多了,仅字面上,实际有待考察……杭电是唯一一个在个人介绍中附上入党情况说明的学校,没有第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剩女 杭电 xx 春色 帮室友找对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