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低分女曝苦涩往事 40万字励志贴引22万点击

2012-03-22 09:2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成功低分女曝苦涩往事 40万字励志贴引22万点击

  昨晚20:37,帖子盖楼已达2435楼

成功低分女曝苦涩往事 40万字励志贴引22万点击

  昨晚20:37,帖子已有49页长。

南京“女强人”葛烨学生时代一向拿低分,如今却能在职场顺风顺水

成功“低分女”自曝苦涩往事 40万字励志帖引来22万点击

小学功课常不及格,初中难得混到70多分,高中总算有过破80分的记录,从没拿过奖状,也没受到过老师喜爱,大学读的是民办专科,就是这样一个“低分女”,如今却是职场强者,她自曝“苦涩往事”的《低分女的成长路》长篇网帖,也成了西祠胡同最热帖,上传仅40天,点击率便高达22万,跟帖多达4000多条。

“低分女”传奇,引发了众多年轻人对自己“丑小鸭”经历的回忆,而她的“即使所有人都对你失去信心,你仍要充满希望”的话语,也成了网友们最爱的励志话语。

-网帖写的什么

从“低分生”到“职场强人”

最近一个月来,西祠众多网友被一个帖子深深吸引。此帖便是南京网友Aisa所写的成长回忆录《低分女的成长路》。

帖子中有学习不好被老师嫌弃不得已转校的经历,有改考试成绩被爸妈发现挨打的回忆。令人心酸的不止这些。在拼命学习但总是临近及格的三年级,Aisa虽然个子最矮,但是因为学习不好而被老师安排到最后一排。委屈的Aisa回家痛哭却不敢说,妈妈急火攻心一顿拳打脚踢。

初中时,一件很意外的事情致使Aisa与班主任之间产生了极大的误会和冲突,为了争口气,Aisa努力学习,竟在中考时考到了全年级前十名。

高中时,爸妈闹离婚,Aisa曾离家出走。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她的成绩还是一塌糊涂。最终,只考上了南京一所大专。

高中之后的日子充满戏剧性,从挂科到拿到奖学金,低分女Aisa对学习产生了兴趣,毕业时凭借自己的实力去了一家效益很好的企业。之后,再积累经验、跳槽、为了爱情再度跳槽,现在她在一家法国企业做销售,顺风顺水。

在Asia的回忆录中,有搞笑有感动,有年少轻狂的想法和事情,也有面对羞辱和家庭变故时内心痛苦的挣扎。工作之后的Aisa讲到奋斗历程,令网友热血澎湃,并由衷为其祝福。

一个月时间,此回忆录写了40多万字。每天,都有众多网友追帖跟着看,网友们感慨:这里有我们八十年代孩子共同的回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Aisa 励志 往事 老师 丑小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