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技术创新千年藏药焕生机

2011-05-12 13:22: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技术创新千年藏药焕生机

青海金诃藏药集团的一名工人在无菌车间进行药品筛选(5月6日摄)。

青海藏药资源丰富,在中国传统医药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统计,青海省目前拥有20多家藏药生产企业。

上世纪90年代,青海省藏药龙头企业金诃集团在青海省藏医院制剂中心的基础上,投资建立了青海省藏药制药厂,推出“金诃”牌商标,开启了藏药产品市场化之路。与此同时,他们率先完成了传统的藏药生产工艺与现代化制药技术的融合。在尊重民族制药传统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对传统藏药的炮制、生产工艺、剂型等进行了革新,实现了传统藏药生产的技术进步。2004年,金诃集团建起了现代化藏药厂,企业生产过程全面引入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管理,使企业具备了规模化生产丸剂、胶囊剂、片剂、散剂、洗剂、膏剂、颗粒剂等8个剂型藏药产品的技术能力,同时还配备了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药品检验检测设备。

如今,青海省的“金诃”“三普”“晶珠”“久美”“帝玛尔”等一批现代藏药生产企业,已经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藏药产品的生产已经从50年前的手工作坊式炮制,发展到现代化生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科学发展 创新 藏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女明星们演过的“青楼女”

野生动物宝宝大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