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非公经济 助推湖北跨越发展

2012-01-16 12:00:49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聚焦非公经济 助推湖北跨越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是清一色的民营企业家。

立足创新天地宽,努力实现“湖北制造”到“湖北创造”的转变,让非公经济成为湖北跨越式发展的主力军。

昨日下午,省两会会内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聚焦非公经济,面对省内外39家新闻媒体,十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侃侃而谈,分享成长经验,共话社会责任,畅谈跨越作为。

中国航天指定专用产品,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医疗设备产品,拥有专利数量在全国同行中遥遥领先,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视察指导……

省人大代表、武汉楚天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的发言充满自信:打造千亿元激光产业,成为世界最大激光产业园指日可待。

一束激光的背后,湖北非公经济创新大潮涌动。

数字枯燥却最有说服力。“科技创新成为湖北非公企业爆发增长的加速器。”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摆出一组数据。“十一五”以来,我省财政经费80%以上的科技经费投向企业,这其中,80%以上的经费又投向民营科技企业。全省60%以上的技术创新平台,由民营创新企业牵头组建。

弄潮儿在涛头立,用创新跨越带动经济跨越,用经济跨越带动社会跨越。“民营企业要健康成长,必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只有勇担社会责任,才能争取到更大支撑。”蒋红星说,枝江酒业最近三年拿出1亿元回报社会,个人捐款1500多万元。

大力倡导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大力营造优良的软环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支撑湖北经济大厦的顶梁柱。

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介绍,在我省经济发展中,市场主体中98%是中小企业,60%以上的就业、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投资、45%以上的税收来自民营企业。

纵向对比,令人欣喜。冷静审视,差距犹在。赵晓勇说,我省民营经济还存在一些差距:数量较少,规模较小,特别是经济外向度不高。

《政府工作报告》专辟一段,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放心放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号角吹响,激情澎湃。“紧跟产业政策,创新产业模式,实现跨越发展。”省人大代表、武汉北冰洋投资集团董事长汤明越说。“推进法治湖北和诚信湖北建设,创新民企发展环境和制度,民企适时调整发展方式,必能有力助推湖北跨越式发展。”省人大代表、湖北卓越集团总裁刘雁飞表示。“湖北的经济发展已走过‘弯道超越’,步入了快车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让我看到湖北的希望和未来。相信未来三年到五年,民营经济一定能全面占据‘半壁江山’。”作为在湖北的山西人,两届省政协委员、湖北晋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永康的话语,在发布会现场回荡。

新闻发布会出镜代表委员

汤明越 省人大代表、武汉北冰洋投资集团董事长

孙 文 省人大代表、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雁飞 省人大代表、湖北卓越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

徐 麟 省人大代表、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明炎 省人大代表、湖北联乐集团总裁

蒋红星 省政协委员、湖北枝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俊明 省政协委员、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汉生 省政协委员、新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永康 省政协委员、湖北晋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邬剑刚 省政协委员、奥山集团董事长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非公经济 湖北经济 省人大代表 跨越发展 刘雁飞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