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两会” 书记市长现场“解困”

2012-01-16 11:46:15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实在“两会” 书记市长现场“解困”

昨日,一到广州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就向各位代表们致歉。

原来,在前日人大会的分组讨论时,由于和市委书记万庆良赶赴同德围现场办公(如图,万家、张志韬摄),陈建华专门请了假。

来自广州某公交公司的省人大代表肖婉华力撑陈建华。原来,同德围的交通问题也困扰着出入此地的公交车司机。

居住在同德围的30万人出行难如何“解围”?此番调研后,万庆良、陈建华拿出一揽子“解围”之策。

陈建华告诉记者,把同德围建成“幸福围”,主体是同德围的居民,所以要把全体居民组织起来,共同出谋划策。

会场内外无缝连接,正在打通同德围“解围”这一民生难点的紧要关节。

这样的“两会”很实在。

“两会”的实在,并不止步于会场讨论问题,更在于推动问题的解决。

在“两会”的舆论场上,会场内外的通道打开,民意与决策的共振,让大众舆论的关注和参政议政热情得以共舞,形成了推动进步的强大合力。

省人大代表杨柳建议,珠三角率先开展PM2.5监测,并通过把相关工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固定下来,省委书记汪洋和代省长朱小丹当即拍板表示同意。这一经典案例,使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怎样管好“瘦肉精”?如何为农民工建保障房?校车安全问题有何出路?……当记者走访各代表团会场,总是可以挖到“猛料”,听到实话。

切实关注并实实在在地解决民生,让幸福来敲门,是老百姓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期待,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履职路上的追求。

据统计,2008年以来,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2683件;省政协委员提出提案3000余件,立案2581件;这些建议、提案促进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解决。

实在“两会”,让幸福更实在。我们期待,每年一度的省“两会”不仅能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也推动更多民生问题的迅速解决。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两会 解困 解围 瘦肉精 省人大代表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