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沈阳城市居民低保金拟涨60元

2012-01-16 11:21:46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本届市政协会上,相关领导透露,今年沈阳城市居民每人每月低保金上涨标准初步定为60元。按照这一数字,沈阳市9个区及开发区的城市低保标准将从现在的每人每月380元提高到440元。

今年1月1日起,辽宁省将再次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全省城市低保标准平均提高15%以上,原则上各地城市低保月标准增加额不低于50元;全省农村低保标准平均提高25%以上,原则上各地农村低保年标准增加额不低于480元。具体标准由市、县(市)政府确定。同时,全省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五保对象的供养金原则上年人均增加额不低于600元,具体标准同样由市、县级政府确定。

将再提高低保标准、养老金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辽宁省再次提高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全省城市低保标准平均提高15%以上,原则上各地城市低保月标准增加额不低于50元;全省农村低保标准平均提高25%以上,原则上各地农村低保年标准增加额不低于480元。按照相关规定,沈阳城市低保标准有望升至437元。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自2005年起,沈阳市已连续7年为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基本养老金。目前,沈阳市共有88.5万名企业退休人员。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透露的信息,今年全省将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调整幅度将不低于10%。目前,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达到月人均1436元。

再建220个老年人日间照料站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市养老服务中心(二期)等大型养老机构及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站建设。

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起,沈阳市每年投入1000万元建设示范性老年人日间照料站。按照“十二五”规划总体安排,计划在九城区实现社区日间照料站全覆盖。而在今年,要在九城区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站220个,建设工程12月底前完工。

建成保障性住房3.68万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完成413个弃管住宅区综合改造,全面加强后续管理。全力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完成保障性住房3.68万套。继续推进集中供热和“节能暖房工程”建设,加快供暖管网改造。

据了解,沈阳市共有小区3300个,其中1502个是弃管小区,占总数的40%,涉及到居民170万人。今年是弃管住宅区综合改造工作最后一年,将完成最后413个弃管小区的综合改造,采纳人大代表和百姓的意见,政府将把自来水上水改造和外墙改造项目列入2012年的改造计划。

沈阳市约有3000万-4000万平方米的老房子需要做外墙保温,工程预计需要资金30亿元。沈阳市力争三年时间完成工程,让老百姓真正度过温暖的冬天。

2012年,沈阳计划完成保障性住房3.68万套,并将有计划地制定完善保障房分配监管、后续管理和退出制度,以保证保障房能够让真正需要的群众受益。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城市低保 外墙保温 农村低保 企业退休 综合改造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