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路标有八不清楚能改改不?

2012-01-16 11:21:4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不清楚当前走的是什么路,不清楚目标距离……”在沈阳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沈阳市人大代表方占祥将一份《关于刷新沈阳市区道路交通指路标志》的建议提交给大会。代表介绍,这是他历时两年、亲往3个直辖市以及长春等省会城市调研、走遍了沈阳市内所有主干街路、拍摄近千幅照片,总结出了沈阳市区道路交通标志的“八大问题”。

“城市道路交通指路标志,是来沈的交通参与者的‘出行指南’,同时也是一个城市以人为本和对外开放程度的重要体现。沈阳市将于明年承办全运会,但是沈阳市区的道路交通指路标志需要改进的方面很多,与东北中心城市的地位不相符。 ”方占祥说。

实际上,方代表去年也曾用较大篇幅以沈阳道路交通指路标志有“六不清楚”为题向大会提出建议,但是他认为,沈阳市道路交通指路标志改进的幅度不大,因此,方代表又经过一年的调研考察,再一次更加严谨、详实地提出新的建议,提交给本届人代会。“与去年建议相比,今年,建议不仅对沈阳市道路交通指路标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更详细更全面的总结,同时还在调研基础上提出了解决办法。 ”方占祥介绍说。

方占祥代表认为,道路交通标志的缺憾,不是一个部门能够独立完成的。因此,他建议市政府应成立专门研究解决问题的领导小组,重点是“体现现代大沈阳风范,不要五花八门”。

一、不清楚目标距离。许多指路标志只标地名不标里程,没有给行驶人员应有的心理准备。

二、不清楚当前走的什么路。交通指路牌没有标明当前道路名称。(道路两侧的小标志牌对驾车人来说是难以及时看到的)。

下图为黄河南大街的道路标志牌,但从标志牌上我们读不出当前行走在什么道路上。

下图是北京的交通指路牌,清楚地标注出行进者当前处于平安里。

三、不清楚当前方向。交通指路牌上多数没有标出东西南北方向。

四、不清楚环岛(转盘)下一出口是什么。甚至有的转盘当前路口都找不到标志,如沈阳中山广场。

五、不清楚各种桥的名称——不管是公路立交桥、铁路立交桥还是过街天桥,多无名称、无标志牌。比如,沈阳的青年大街文化路立交桥,四周根本看不到桥名的牌子。沈阳许多桥名似乎鲜为人知。

有的标志性大桥如“白山立交桥”、“塔湾公铁立交桥”在百度或谷歌地图上都查找不到名称。

六、不清楚指路牌所指的具体地点。指路牌系统不连贯、不配套。

七、不清楚前方道路是否畅通。主要路段缺少即时显示是否畅通的电子显示屏。

八、不清楚如何去走。目前在沈阳城区仍有一些车流比较多的十字街没有红绿灯。 记者 吴双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冯媛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