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卡地铁卡有望合一 3100辆出租能刷公交卡

2012-01-16 11:21:4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如果您开的是辽A牌照汽车,今年10月沈阳环城高速东南环整修结束、恢复通车时,该路段通行将不再花高速公路通行费。沈阳环城高速的西北环,则计划于今年3月后封闭整修,预计明年7月开通,届时沈阳牌照汽车通行环城高速将全程免费。沈阳环城高速还将增加下河湾、雪莲街、陵园街、王家沟等五处出入口,并建设相应的连接线与既有道路相连通,相关工程预计明年7月竣工。

昨日上午,在人代会小组讨论间歇,沈阳市交通局局长于沈光接受本报独家专访,他透露,增加出入口后,沈阳环城高速的出入口将从目前的15个增加到20个,“工程竣工后将更加方便市民出入城”。

环城高速免费后收费站不撤

目前,沈阳环城高速是收费的,标准是轿车每公里4角5分。今年10月沈阳环城高速东南环整修结束、恢复通车时,在该路段通行将不再花高速公路通行费。

于沈光特别提醒说,所谓环城高速免费通行,是针对沈阳牌照汽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辽A牌照车辆,“外地牌照车辆通行环城高速还是要收费。 ”

这也意味着沈阳环城高速即便全线对沈阳车辆免费后,收费站也不会撤销,“我们有可能会引进‘不停车收费’系统,对本地车和外地车加以识别,也有可能采取一次性领卡的方式解决车辆识别问题。 ”

沈阳环城高速本身属于收费公路,未来面向沈阳车辆免除通行费,此举属于我省对沈阳发展的特殊支持。

三环平均4公里一个出入口

环城高速在沈阳也被人们习惯称为“三环”,于沈光介绍说,三环增加5个出入口后,都会建设连接线与目前既有道路相连通。

于沈光透露,新增王家沟出入口连接线后,从东北大马路经由东望街向北,将可直接驶上三环。这一项目今年将启动,预计明年7月竣工。

新增5个出入口后,三环总计的出入口将达到20个,“这意味着三环以后平均每两个出入口之间只相隔4公里。 ”于沈光说。

沈阳正在新建的四环路,也一直备受瞩目,于沈光介绍,四环路完成投资40亿元,全线路基已经建设完成。

四环路沿线总计将有90座大小桥梁,其中包括高坎桥和西苏堡桥两座跨浑河大桥。四环路将是沈阳市交通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绿化效果最好的城市快速路。

这条长达132公里的环线,预计明年7月底竣工通车,它将更加完善沈阳市路网骨架,并为“十二运”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

协商公交卡缴水电费

沈阳公交IC卡,未来极有可能增加缴纳煤气、水、电费的功能,沈阳城市通公司方面证实,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于沈光还透露,目前已经有300辆出租车加装了公交IC卡付费系统的设备,年内还将使“划卡”出租车增加到3100辆。

同时,沈阳市民普遍期待的公交IC卡与地铁储值卡合二为一,相关部门也正在进行研究,“技术上应该没有问题,应该说是有望实现两卡合一的。 ”

沈阳公交IC卡目前可以在书店、特定品牌蛋糕店、电影院、部分超市、百货商场等28个领域进行小额消费。

公交线或按需求调整

1月9日开始,地铁二号线将开始售票试运营。

二号线售票后,214、217路等与地铁站点重合度较高的公交线,是否会进行调整?对此,于沈光表示,目前还不能简单预判,“我们会进行调研,看看是不是有调整的需求,如果有的话可以调整。 ”

于沈光表示,目前沈阳的地铁线路还只是十字交叉骨架,较远途的出行者可能会考虑地铁,而近程出行更多还会选择公交,“地铁主要是骨干线路,公交就好像是‘毛细血管’,即便在地铁更发达的城市,公交车的作用也没有减小。 ” 首席记者 杨军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地铁线路 三环 地铁二号线 公交IC卡 四环路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