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预计今年访港旅客增逾5%

2012-01-12 10:15: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旅游发展局11日公布新一年度工作计划时表示,将把内地等短途市场作为首要推广目标,预计2012年全年访港旅客人次增长5.5%。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预计今年欧美市场情况不稳,各个行业的经营都会比较困难,但旅游业方面预计将仍有增长,今年整体访港旅客人次将上升5.5%。其中,内地旅客增加7.6%。短途市场旅客升3.1%。受欧美经济不明朗因素影响,长途市场旅客预计减少1.9%。

据介绍,内地、东南亚和韩国市场已成为香港的主要客源市场。为把握亚洲区内旅游增长的契机,将以这些短途市场为首要推广目标,积极与业界合作推广。该局计划于2012-2013年把投放在客源市场的推广资源增加近4%,至1.82亿港元。

旅发局表示,内地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劲,将致力推动更多内地游客访港,包括进一步增加华南以外地区的推广资源,以拓展内地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客源。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访港旅客达4192万人次,按年增长16.4%,创历史新高,其中内地旅客有281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雅诗)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