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报告对中国经济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

2012-04-02 15:46: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银美林4月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期间发布《2012年亚洲首席财务官市场前瞻报告》。报告显示,整体而言,首席财务官们认为亚洲经济前景比全球形势更乐观。其中,中国的首席财务官对本国经济平均评分为7.5分,为亚洲七个经济体中最高,而日本的受访者最为悲观,他们对本国经济的评分仅为4.1分。

美银美林大中华区经济分析师陆挺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国际经济形势制约,但是最坏的时候(今年前两个月)可能已经过去。他表示,中国经济在经历多年两位数增长后不可避免地出现放缓。据估计,相对于2001年至2010年10.4%的平均增长率,2011年至2020年中国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仍可达到8.0%。

陆挺认为,相比于规模较小的经济体,中国有较大潜力延续其高速增长,主要的增长潜力因素包括劳动力质量迅速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内地生产成本低且投资回报高,可吸引工业生产活动转移到国内其他地区,而不是流向海外。

过去14年,美银美林每年均委托公司访问美国大中型企业的首席财务官,根据访问结果编制年度调查报告,今年是首次在亚洲进行这项调查。《2012年亚洲首席财务官市场前瞻报告》涉及亚太地区七个主要经济体和区域。调查结果根据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加权进行计算,中国(38%)和日本(35%)权重最高,之后为印度(11%)、韩国(7%)、澳大利亚(6%)、中国香港(1%)和新加坡(1%)。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晓蕊 李生东)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