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小学因拖欠施工款被锁门 835名学生在校门口读书

2012-12-11 14:47:48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小学因拖欠施工款被锁门 835名学生在校门口读书

  学生在寒风中写作业

小学因拖欠施工款被锁门 835名学生在校门口读书

  学生在寒风中读书

小学因拖欠施工款被锁门 835名学生在校门口读书

  学生在寒风中读书

12月10日,黄冈市黄州陶店中心小学835名小学生冒着寒风来到学校,却被“铁将军”挡在校门外。记者调查获悉,大门上的锁,是翻建教学楼施工方锁上的,原因就是学校一直拖欠着施工款。

10日上午8时50分,记者来到陶店中心小学门口看到,许多学生都盘坐在大门口捧着书本朗读,还有的学生在寒风不停跳动取暖。学校门前是一条马路,来往车辆络绎不绝,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则在马路上为学生的安全“护行”。一年级学生李爽告诉记者,她是7点钟和外婆一起来到学校,看到校门被锁,还以为学校没开门。后来来的学生越来越多,老师也没办法进去,才知道是校门被锁,小脸冻通红的她只好看一会儿课本,跳一会儿绳。

现场,记者看到了陶店中心小学校长赵金明,他一脸的无奈。据他介绍,陶店中心小学原教学楼被鉴定为危房,于2009年底实施新教学楼翻建,并于2010年10月份竣工。学生于当年高高兴兴地搬进新教学楼上课,可随后的两年就出现一个新问题,当时工程款合计470余万元,截至现在还下欠260万,这笔钱目前还没有着落。

采访中,建设承包人赵金安也一肚子苦水。他说自己许多亲戚的孩子也在陶店中心小学读书,强行锁门也是无奈之举。目前,他下欠民工包头陈社清的泥瓦工工资就达50万元,还有安装水磨石的河南民工为讨钱,干脆搬到他家里住上了。

在记者采访的同时,为保障学生的安全,陶店中心学校校长祝超一边安排教师把学生带到一路之隔的陶店中学校园操场活动,一边在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积极取得政府支持,与承包人坐下来协商。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学生家长 施工 中心小学 锁门 教学楼

精彩热图

盘点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广西一新娘身着520米长婚纱出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