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西双版纳机场新国内航站楼启用

2012-11-27 17:31: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西双版纳机场新国内航站楼26日正式启用,作为连接东南亚、南亚的口岸机场,西双版纳机场本次改扩建将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的航空与跨国旅游合作。

据了解,具有傣族建筑文化特色的西双版纳机场新国内航站楼建筑面积为3.3万平方米,同期建设停机坪5.96万平方米,新增机位8个,新建、改造停车场共2.4万平方米,配套建设货运仓库、消防、给排水、供电系统等设施。

据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健介绍,西双版纳机场本次改扩建定位为我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中型枢纽机场,按照4D类等级机场规划,总投资9.87亿元。新建成的国内航站楼有18个停机位供飞机停场使用,并保证小时跑道高峰起降量13架次,地面运24架次,高峰小时旅客流量2400人。

西双版纳机场于1990年正式通航运营,1996年经国家口岸办批准为口岸机场。目前,西双版纳机场有国内航线16条,国际航线2条,2012年的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220万人次。

精彩热图

2013电视剧你最期待哪一部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