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电子凭证平台“微护照”系统正式上线

2012-11-26 16:32:1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天,一种新的电子凭证平台——“微护照”系统正式上线,这种为O2O电子商务(Online线上网店、Offline线下消费)提供闭环认证的产品与苹果最新发布的Passbook有几分相似之处,但在技术和成本上,“微护照”较Passbook更有优势。

据了解,用户下载了“微护照”的APP之后,可以绑定团购网站的账户,只要是在网上成交的订单,就可以在“微护照”中出现一张电子凭证。用户到商户中使用时,无论是验证团购券、打折卡、代金券、会员卡等,还是在手机上用已经绑定的网上账户进行现场付款,只要打开“微护照”手机客户端,让商户用终端设备照一下,即可完成电子凭证的验证或付款。这种操作方式避免了短信密码找不到的尴尬或二维码图片被他人盗用的风险。而对于商家来说,“微护照”的使用成本仅为二维码设备的十分之一。(记者古晓宇)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微护照 正式上线 凭证 绑定 二维码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