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楼市呈现“翘尾行情” 供应减少引房价上涨担忧

2012-11-26 10:3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接近尾声,全国多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不仅与10月同期相比出现明显上涨,甚至还创下了年内新高。与“金九银十”期间的“旺季不旺”相比,“翘尾行情”也成了各地媒体在11月形容楼市成交时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

11月楼市成交创新高 金九银十不再成为房企推盘发力点

据中原地产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中上旬,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193310套,不仅与10月同期相比大幅上涨了42.24%,甚至超过了此前创下近2年来成交量新高的7月同期。

有分析称,此轮成交量上涨与保障房集中入市关系密切。

截至18日,北京新房成交9054套,其中保障房成交量就达到5170套,占比超过40%。

尽管如此,也并非所有城市成交量大涨均受保障房影响。即便没有保障房大规模入市,深圳楼市在11月第三周依然创下一线城市的最大涨幅。而在北京,较少受到保障房集中入市冲击的二手房市场,11月中上旬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上涨了近八成,环比则上涨超过四成。

中国经营报在11月24日的报道中援引广州天河区一高价楼盘项目经理的话称,市场成交量上涨明显与前期政府严控楼市关系密切。

该人士表示,这一单价在3万元/平方米的项目早在9月已经开始申请预售证,但监管部门一直不予发放,直到11月中旬才发放预售资格。他认为,这等于把市场9、10月的成交都集中在11月显现,而广州受此原因影响的项目不在少数。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几年由于调控频繁,开发商不得不见缝插针式销售。根据往年经验,由于11月到次年两会召开前通常为政策冷冻期,甚少有重大调控政策在此时间段推出,因此开发商往往会在此时段加大销售力度,反而传统的“金九银十”不再是开发商的发力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楼市成交量 行情 房成交量 房价上涨 房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