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调查显示肌肉男青年或许更长寿

2012-11-23 15:05: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瑞典一项长期调查显示,男性青年肌肉强度越高,过早死亡的风险越小。

这项随访调查历时24年,以瑞典服兵役的青年男性为对象,借助握力、弯腿和上推等指标测定他们的肌肉强度。

英国广播公司21日援引调查所获结果报道,24年内,26145名、即2.3%的调查对象死亡,主要原因包括事故性伤害、自杀、癌症、心脏病和中风。

其中,肌肉强度高的青年人过早死于心血管疾病和事故性伤害的几率比肌肉强度低的男性低20%至30%。另外,“肌肉男”自杀几率低两成至三成,患精神疾病的可能性低将近65%。

相反,肌肉强度最低水平的男青年50岁以前死亡的几率最高。

一些研究人员说,肌肉强度可以与一些影响身体健康的指标联系起来,如肥胖和高血压。肌肉强度越高,身体往往越健康,而过瘦或者过胖的人预期寿命较短。但是,研究人员认定,一味为增强肌肉而健身不会延长寿命。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肌肉强度 肌肉男 男青年 研究人员 事故性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