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巧用信用卡玩乐省钱两不误 达人9个月还清房贷

2012-11-07 16:33:00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若是谈起最近微博上谁最红,除了韩国神曲《江南style》的主唱“鸟叔”之外,另一位生活在纽约的“省钱达人”也是炙手可热。

这位名叫Kate的日裔会计师,省钱省到令人发指的境界:不买洗漱品而去超市拿免费赠品,不买家具到街边去搜罗,严格控制开支,每月花销仅仅200美元左右。近似“变态”的节约精神,让她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便还清了房贷。

这也激起了网友们对于节约的热情。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要懂得节制,这已经变成许多人的消费观念。尤其是身处“刷卡时代”,出门消费前先查查哪家银行信用卡有优惠,早已成为“省钱达人”们必做的功课。而在物价飞涨、通货膨胀愈加严重的时候,如何精打细算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也成为不少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坚持在线记账,关注理财资讯,让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

要想做到像Kate一样9个月便还清房贷,一位银行资深理财师建议,省钱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在线记账,量入为出,做好月度预算和结算。“详细地记录每一天的生活开销,以及做好每天结算。一个月下来,你看看你赚的钱多还是花的钱比较多,同时你还可以查看月度消费明细,并做好开源节流措施。”

同时,当你的口袋里开始有不少财富积累下来的时候,不妨寻找到一些合适的渠道去投资,让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而银行理财和相关理财产品则是你需要修炼的第二门功课。关注各大银行利率,熟悉各家银行的长期、中期、短期理财产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不同类型的理财投资产品和保险。

当你看见眼花缭乱的理财产品的时候,蠢蠢欲动却又不知道应该投资购买哪些产品的时候,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及时关注最新理财资讯,跟着国际国内的形势走,例如前几个月金价飙升,不少耳聪目明的投资人通过购买贵金属以及相关的黄金产品赚了不少钱。而近期人民币升值,外汇利率波动频繁之际,不少人亦是通过外汇理财,平衡了自己的财务状况,获得了一定的收益。

特定时段巧用信用卡,激活杭城吃喝玩乐优惠地图

对于杭城的“吃货”们而言,既可以找到饕餮的场所,又可以获得优惠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和杭城多家餐饮机构有合作的广发银行信用卡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受到消费者热捧。

除了经典的星巴克咖啡每周五买一赠一之外,万豪酒店也与广发正式合作,每周五专享买一送一的优惠。此外,棒约翰、友好饭店、杭州大酒店旋转餐厅、一锅两吃、芋贵人等餐饮品牌,在特定时间段用广发卡消费,均可以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最低折扣为5折。

在淘宝上崛起的招商银行信用卡,同样在杭城的美食版图上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在人气颇旺的海底捞火锅用招行卡,可以享受8.8折的优惠。除此之外,两岸咖啡、食神锅奉行、许府牛杂、Tumote甜品店等用招行卡也都可以享受到不同程度的折扣。

在影院合作方面,中信银行在招行与广发的低价折扣票的“夹击”之下,推出了“9元看电影”的计划,逢自然月累计计积分交易满2999元(或刷卡满6天且当月交易金额满999元)即获得在新华影都和比高影城“9元看电影”优惠权益1次。

不少人想趁着港币大跌年前去香港好好血拼一番,自本月1日起,持建行龙卡信用卡报名专享香港游线路,可享最高立减800元的出游惊爆,在港期间刷卡消费也可享受到较大幅度的优惠,例如在百老汇电器内持建行龙卡购买货品最低可享6折优惠。李超 夏圆圆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房贷 理财产品 达人 香港游线路 招行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