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京城大雪后 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率超7成

2012-11-06 17:44:4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日,首都机场并未受到暴雪侵袭,只是持续出现降雨天气。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机场航班起降基本正常,进出港平均正点率为72%。

受异常天气影响,昨天前往首都机场的出租车辆很少,机场方面提醒,飞抵北京的旅客最好选择机场快轨和机场大巴进入城区,以避免长时间等待。机场已经事先协调增加了22辆机场巴士、2辆摆渡车作为备份运力,将针对客流变化随时投入运营。

在接到可能出现降雪的预警后,首都机场提前准备了四块除冰坪,500名专门负责飞行区除冰除雪的员工和170部专业车辆设备随时待命。今年冬季,首都机场为应对冰雪天气,采用慢车除冰与其他除冰模式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对飞机进行除冰作业,慢车除冰时间平均每架次为7分钟,除冰效率提升近50%。

另外,首都机场还为机场周边道路的交通保障提前准备了22辆除冰除雪车辆,其中包括为满足不同道路的除雪需求而新增的3辆手推式吹雪车,储备470吨的除冰雪溶剂,确保首都机场周边关键道路能在1小时之内开通双向车道通行。(涂露芳)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