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航班延误险”免费 招揽生意还是化解纠纷?

2012-11-06 17:44: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11月5日起,深圳航空将对部分乘客免费送出“航班延误险”。其官网称,若航班落地时间延误2小时以上(不包括2小时),无论任何原因、无需任何证明,旅客便可获得延误险理赔。

此举一经公布就引起业界和消费者的关注。享受“免费保险”并非没有条件,需是深航指定的航线,并且要通过其官网或热线购买机票,这就给此项送险计划增加了“促销”色彩。专家认为,通过“免费保险”形式来化解因航班延误引发的赔偿纠纷值得肯定,但其效果如何还要看旅客的反映情况。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提升航空服务、完善赔偿机制才是关键。

航班延误险又出“新招”引关注

近日,深圳航空通过其官网发布消息称,2012年11月5日至2013年5月31日,深航推出航班延误补偿计划,即通过深航官网、热线购买深航部分热门航线折扣机票,深航将免费送出航班延误险,航班落地时间延误2小时以上(不包括2小时),无论任何原因、无需任何证明,旅客可获得200元的延误险理赔。

享受此项计划的航线为深圳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无锡、南京以及广州往返南京、无锡的7条航线,并且票价需为8折以上。

航班延误险已不是新鲜事物,目前,除深航之外,南航和春秋航空也曾推出过航班延误险,价格一般在20元左右,需要旅客购买。此外,诸如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的信用卡也推出过延误险产品,信用卡用户通过指定渠道购买机票,便可获得延误险。

深航免费送航班延误险,这在航空公司中还是第一家。据介绍,这是深航电子商务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航空公司 航班正常率 深航 延误时间 保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