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体育科目或入高考评价体系

2012-10-30 09:23:43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体育科目或将进入高考评价体系。这是记者从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的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获悉的。

《意见》明确要求,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积极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推进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其对增强学生体质的引导作用。

《意见》规定,各地要加强管理,创造条件,保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将学生日常参加体育活动情况、体育运动能力以及体质健康状况等作为重要评价内容。

根据《意见》,各地要因地制宜制订并落实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实施方案,在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中科学安排体育课时。建立健全学生体育竞赛体制,引导学校合理开展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制订和实施体育课程、大课间(课间操)和课外体育活动一体化的阳光体育运动方案。

又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多渠道配备好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体育教师,其中就包括鼓励退役优秀运动员按照有关规定从事学校体育工作。

《意见》要求加强学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快教师结构调整,制订并落实配齐专职体育教师计划。建立健全体育教师培养体系,办好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逐步扩大免费师范生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中体育教育专业招生规模,完善农村学校教师特岗计划补充体育教师的机制。加大国培计划培训体育教师的力度,拓宽体育教师培训渠道,到2015年各地要对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体育教师进行一轮培训。要保障体育教师在职务评聘、福利待遇、评优表彰等方面与其他学科教师同等待遇。对体育教师组织学生开展课外体育活动以及组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要纳入教学工作量。

精彩热图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

日本女生校服为何是水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