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航空公司频频给出“白菜价” 最低机票价仅7元

2012-10-29 15:51:10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元钱可以做什么?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是一张机票。而8元钱,有可能是一张飞往国外机票的价格。这样的价格听起来让人惊讶,这确实是近段时间来,一些航空公司给出的价格。昨天,记者获悉,近来多家航空公司推出前所未有的让利活动,无论是在国内航线还是在国际航线上,都有不少“白菜价”机票可买。

机票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资深驴友肖先生,每年都会提前安排好第二年的出游计划,早早抢好特价机票,这也是他多年来降低出游成本的一个“法宝”。前段时间,他在网上了解机票信息时发现,有航空公司在去吉隆坡的国际航线上推出了单程8元人民币的超低价机票。旅行期限为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9月30日。

“8元钱虽然不含税费及燃油附加费,但即使单程含税,也只有200元人民币,超划算。”肖先生说。

其实,近期推出特机票的,绝对不止一家航空公司。近日,海南航空宣布,于10月26日正式推出精品机票秒杀活动,整个秒杀活动持续36天,共计1620个航班3240张机票接受“秒杀”,价格均为66元。

还有更低的,昆明航空将在11月1日~11月3日昆明至海口、海口至昆明的每个航班上推出5张7元特价机票,购买“7元飞海口”首航体验机票的旅客,还可以同时参与“买机票送保险”活动,享受双重优惠。

更多的航空公司,对于机票优惠,直接体现在折扣上,在一些旅游专业网站上,50元、100元、150元等机票随处可见。

一些到节假日就异常热门的机票,最近大多可以享受3折左右的折扣。

要提前订还不能随便退改

“这段时间特价票多,一方面过了10月黄金周后,往往是出行淡季,所以机票价格往往会出现较大折扣,另一方面,随着航空公司竞争的激烈,特价票成了一种吸引客流的营销策略。”市区一家机票代售点的工作人员说。

实际上,随着乘飞机出行人数的增加,航空公司航线的增加,如何吸引并稳定更多忠实旅客,成为摆在航空公司面前的问题。其实,很多国际上知名的航空公司都会定期推出限时特惠机票活动,除了吸引人气,还能打响知名度。

不过,要想获得特价机票,除了要提前预定,还要与众多旅客争抢。一方面,眼下很多特价机票只在某个时间段推出,而且抢购有时间;另一方面,与通常出行有一个具体时间不同的是,不少特价机票只有一个模糊的出行时间段。

另外,近期折扣较大的特价票,消费者如果要享受优惠,至少也要提前一周以上时间预订,一般提前时间越长,优惠幅度越大。

有必要提醒的是,很多特价机票通常不可改签或退票,有些特价机票虽然可以退,但但折扣越低、票价越低的机票,退票费用比例则越高,有的航空公司退票费甚至高达50%。所以市民在抢购特价机票时,一定要事先了解相关情况,以免到时自己承担不能出行或退票带来的损失。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航空公司 特价机票 秒杀 法宝 白菜价

精彩热图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

日本女生校服为何是水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