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进一步实施宽松 金价需2到4周突破阻力位

2012-09-21 11:04:4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于日本央行宣布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周三到周四,国际金价呈现强势反弹态势,一度回到1770美元以上位置,但受阻于1780美元,周四下午再次回到1760美元附近。

如同多数机构所预期的一样,美国QE3重启全球量化宽松热潮,基本面前景一片光明。继本周日本央行宣布宽松政策之后,英国央行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制定者们认为英国经济的短期通胀前景已经恶化,央行或仍将需要进一步扩大刺激政策规模。

本周中期,全球最大黄金ETF的持金量已越过了1300吨大关,显示出了其看好金价后市的态度。多数投资银行大幅度调高了后市预期。

技术面显示,金价多头势头强劲、买盘活跃,量能放大,支持金价再次反弹;KDJ线与均线系统开口放大后有所反复;1781~1820美元一线的压力仍强硬,按照价格振荡规律,可能需要2~4周时间来突破这个阻力位。在此情况下,逢低买入应是多数投资者的投资要诀,不建议短线投资者盲目追高。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阻力位 金价后市 QE 日本央行 货币政策

精彩热图

盘点动物的爆潮发型

“千年女尸”不腐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