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天津引进数字电影修复技术解决影片档案存储问题

2012-09-07 17:55:05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天津市天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MTI(中国)有限公司9月7日在天津中新生态城注册成立。

据介绍,该公司将专注于电影胶片修复及电影后期制作等相关工作,根据MTI美国公司开发的DRS™技术,在中新生态城动漫园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设施,包括一个完整的,国家最先进的4K恢复工作流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影片档案主要是以胶片形式进行存储的。胶片在恒温恒湿等特定条件下,其影像可以完好的保存百年以上,但由于年代久远,保存条件不够理想或者转印,播放次数过多等原因,电影胶片存在灰尘、污垢、霉斑、掉色、图像抖动等各种问题。

因此,解决当下影片档案材料保存问题的有效途径就是采用数字电影修复及处理技术对其进行处理,克服传统胶片系列问题,以获得更高的图像质量。

据悉,MTI(中国)公司的设施按照MTI电影公司好莱坞工厂的设施要求在中新生态城动漫园进行配置。第一线的恢复及预处理工作将在好莱坞进行,而随后的工作将在中国进行,最终质量控制由好莱坞监控。并最终把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胶片修复工作全部流程引入中新生态城动漫园。

成立于1982年的MTI是好莱坞专注于电影后期修复的企业,该公司的电影修复系统是目前美国电影后期修复行业公认的行业标准。(记者 高玉荣 张余)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天野投资集团 中新生态城

精彩热图

21匹普氏野马放归大自然

郎朗担任中华环保宣传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