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亚五国医护人员来我国学习现代护理理论与技术

2012-05-25 15:21:1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亚五国医护人员来我国学习现代护理理论与技术

中亚五国医护人员来我国学习现代护理理论与技术

5月24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中亚国家现代护理理论与技术培训班”开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的22名医学护理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0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研修期间,我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及乌市著名医院的专家将为学院举办现代护理技术方面的讲座,将安排他们实地参观和考察新疆高水平的医疗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并赴我国首都北京考察。

石河子大学在护理理论和技术领域有着很强的优势,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梯队合理、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学团队。新疆与中亚各国有着民族同源性、文化相似性和生活相近性,这为学校在护理和疾病防治领域的技术推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莉别科娃•利亚兹扎特说,医学在中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发展历史,此次能来这里学习非常感谢中国商务部和石河子大学,希望今后有机会开展合作。

石河子大学是新疆境内承担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的唯一高校,此次培训班是该校自2006年开始承办援外技术培训的第12期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薄晓岭)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娱乐圈女星学生时代照片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