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画出彩虹”大型公益儿童绘画全国联展六・一成都开展

2012-05-24 10:19:0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麦田教育基金会发起,成都市妇联、麦田教育基金会、A4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日报、麦田计划成都分社等协办的中国麦田计划“画出彩虹”大型公益儿童绘画全国联展将于6月1日至6月9日在成都A4当代艺术中心举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画展将展出儿童绘画作品300余幅,其中100多幅来自山区儿童的绘画作品将于城里孩子的作品同台展出,通过这些稚嫩、简陋的作品真实展现山区儿童质朴的梦想和希望。

同时,为帮助更多山区孩子放飞梦想,在6月1日画展开幕式当天还将组织慈善义卖活动。拍卖由川内知名画家、艺术家提供的20余幅精美作品,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山区儿童教育。流沙河、翟永明、李承鹏等名人纷纷表示将出席开幕式和慈善义卖,为山区孩子尽一份力。

据悉,2012年“画出彩虹”成都站活动是该活动首次在西部城市举办,受到各方的关注和支持。在此之前,“画出彩虹”大型公益儿童绘画全国联展自2011年在上海东方明珠成功举办以来,先后在上海、扬州、南通、扬中、合肥、广州等多个城市举办,吸引了广大公众共同关注山区儿童教育,为许多山区孩子圆了艺术之梦。

此外,中国麦田计划成都站负责人张小荞表示,为方便主城区观众,主办方还将在5月26日至6月3日期间,在仁恒置地、仁和春天百货光华店、万象城、王府井购物中心科华店设立公益小画展,使有兴趣的观众朋友足不出城也可欣赏到山区孩子和城里孩子各具特色的绘画作品。

据介绍,展览期间除举办画展和慈善义卖活动,作为主展场,A4当代艺术中心还将举办各种精彩的互动活动。6月2日下午,艺术中心将举办儿童跳蚤市场,小朋友们可以将自己不用的玩具、书籍、手工品等拿到市场出售或交换,鼓励、倡导小朋友将销售所得捐献给山区儿童,让他们学会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帮助他人;此外,6月6日下午的NGO公益组织沙龙会将讨论成都NGO组织现状与发展,探讨公益之路;6月9日的“麦客和他的朋友们”交流会上关注麦田的朋友将在一起进行分享、讨论、总结、展望。

据悉,中国麦田计划成立于2005年6月16日,一直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2010年9月,麦田计划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麦田教育基金会”,成为中国第一个批准注册的民间NGO助学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赖力)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

毕业照"民国风"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