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半年线获支撑沪指飙涨1.39% 报复性反弹望延续

2012-05-17 16:08:4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半年线获支撑沪指飙涨1.39% 报复性反弹望延续

中新网5月17日电综合报道,权重题材共舞,两市今日探底回升,短线出现报复性反弹。有分析认为,大盘在经过持续回落过程中,反抽动作极少,短线积累了较多的反弹动能,在半年线附近,出现集中释放,短线大盘报复性反弹有望延续。

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冲高,但盘初做多信心不足,房地产、有色金属等下跌拖累,沪指一度翻绿,遇半年线支撑后震荡走高,午后人气逐渐回升,权重与概念共舞,券商板块一马当先,市场一扫多日的阴霾之气,沪深股指不断收复失地,深指重上万点大关,成交量温和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78.89点,涨32.70点,涨幅1.39%,成交814.6亿元;深成指报收10079.48点,涨163.01点,涨幅1.64%,成交640.1亿元。

板块全线飘红,券商板块平均涨幅超过4%,强势领涨,个股集体井喷,国海证券、宏源证券涨停,绝大多数券商股涨幅逾5。交运、汽车、餐饮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国防军工板块相对偏弱。反复活跃的金融改革概念股热度不减,龙头浙江东日再度涨停,提振市场人气。

个股再现涨停潮,截至收盘,两市涨停股达到30家,不到两成个股下跌,丰华股份跌6.53%跌幅居首,广药双子星广州药业、白云山A双双深度回调,跌幅超过5%。(中新网证券频道)

消息面

1、周小川、郭树清同台反串,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深化发展,说明监管朝着宏观审慎的目标实现更多的协调与互动。

2、国家将安排363亿元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以扩大内需,推动节能减排。

3、转融通业务进入倒计时,下周,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将进行转融通业务全系统联网测试。针对利好消息的出台,场内金改、节能环保、券商等板块均作出积极反应。带动市场人气提升。

观点组合一览

做空动能集中释放 短线报复性反弹有望延续

有分析认为,权重股集体发力,推动大盘出现放量拉升,中国石油也摆脱10连阴走势,指标股企稳回升,对大盘反弹形成有力支撑。从技术层面看,大盘在经过持续回落过程中,反抽动作极少,说明短线积累了较多的反弹动能,在半年线附近,出现集中释放要求,在权重企稳回升,题材热点持续活跃的带动下,做多人气有所提升,短线出现报复性反弹。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探底回升,券商、地产等权重股企稳,提升场内人气,随着做多动能的集中释放,短线大盘将报复性反弹有望延续。

大盘有趋稳向好迹象

中投证券认为,股指在近日释放做空动力后,今日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两市止跌回升。虽然从消息面看,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尚未结束,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和IPO扩容加速等不利因素,仍将对A股构成一定压力,但随着后期宏观政策微调力度和节奏的加大,以及货币政策持续释放宽松信号,将有助于A股后市趋稳向好。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十四点播报:股指震荡回升 沪指跌0.11%

沪指跌0.26% 保险领跌环保股闪亮登场

沪指重回2400点 金融改革概念等题材炒作大热

精彩热图

盘点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

这7类人千万别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