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盛瑞:国内首款8AT投产下线

2012-05-17 10:38:44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报道之九------

盛瑞:国内首款8AT投产下线

盛瑞:国内首款8AT投产下线

盛瑞8AT第一代样机

5月16日,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潍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此前顺利投产下线,填补了我国6挡以上AT自动变速器研发和生产领域的空白,8AT专利被评为中国专利金奖。

在盛瑞传动的研发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陈鹏介绍,8AT主要应用于城市越野车中,此前只有德国、日本等国家掌握该技术,长期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国内没有自主研制此类高端汽车自动变速器的能力,大量依赖进口。瞅准这一市场空白,公司成功研发出8AT,已完成三代样机的研制,形成了完整的研发生产体系和供应链体系,搭载的一汽、海马、长安汽车目标样车圆满完成了高温、高原和高寒试验。

据介绍,这家公司目前拥有山东省动力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山东省重点企业实验室四个省级研发机构,并在德国、英国、北航设立分中心,形成了“三国四地”的研发平台。近三年,公司7个项目列入国家级计划,40余个项目列入省级计划;拥有有效专利1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8AT项目研发团队被科技部授予“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公司被科技部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潍坊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龙江说,自主研发的变速器令国际同行业的价格大大降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驾驶的奔驰、宝马也会用上盛瑞生产的变速器。

盛瑞传动是国内品种最全、实力最强的重型柴油机零部件综合制造商之一,重型柴油机连杆、活塞销、水泵等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连续三年位居第一位,同时远销意大利、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等10多个国家。

公司始终规划通过8AT项目的产业化、柴油机零部件产品的技改扩产及对上下游企业的整合,到2015年打造成“中国一流,世界接轨”的高端自动变速器及重型柴油机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徐振丽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盛瑞 国内首款8AT

精彩热图

盘点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

这7类人千万别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