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潍柴动力:国内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ECU)批量上市

2012-05-17 10:38:44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报道之十------

潍柴动力:国内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ECU)批量上市

潍柴动力:国内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ECU)批量上市

蓝擎WP12发动机

潍柴动力:国内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ECU)批量上市

发动机

潍柴动力:国内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ECU)批量上市

今年1月,潍柴与意大利法拉第集团签订战略重组协议,标志着世界高端游艇制造基地落户山东

日前,潍柴动力宣布自主研发制造的我国首款高压共轨电控系统(ECU)批量上市。同时,潍柴动力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在潍坊启用揭牌。

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龙江介绍说,潍柴动力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现代化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国内一流水平的产品实验室,设有“博士后工作站”,在法国、奥地利、美国、潍坊、上海、重庆、杭州、西安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确保企业技术水平始终紧跟世界前沿。

ECU研发成功改变了我国柴油机工业发展长期以来受制于人的局面,突破了我国柴油机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打破了国外企业在此领域的垄断局面。

潍柴动力全球研发中心总部共投资20亿元,于2008年开始兴建,包括技术中心、新产品试验室和新产品试制中心三个单元。其中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新产品试验中心拥有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动力系统总成试验室、振动噪声试验室、重型转鼓试验室。

2009年,国家商用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商用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先后通过国家科技部审批,落户潍柴。依托全球领先的研发平台,潍柴集团先后承担和参与了10个国家“863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获得产品和技术授权专利469项。其中,高速大功率“蓝擎”发动机达到国Ⅴ排放标准,在经济性、可靠性、环保性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它也是中国首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欧Ⅲ发动机。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拥有动力系统(发动机、变速箱、车桥)、重型汽车、汽车电子及零部件黄金产业链的企业集团。潍柴动力2011年,企业销售各类发动机68万台,重型汽车9.8万辆,变速器70万台,实现汇总销售收入982亿元。潍柴集团名列2011年中国企业五百强第93位,中国制造业五百强第35位,中国工业百强第2位。荣获山东省首届“省长质量奖”和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徐振丽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潍柴动力 高压共轨电控系统

精彩热图

震惊!谁说京剧不性感?

盘点十大青春励志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