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东营造就千亿经济开发区

2012-05-16 10:39:5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报道之五-----

东营造就千亿经济开发区

东营造就千亿经济开发区

科技攻关

东营造就千亿经济开发区

吉奥汽车东营制造基地

东营造就千亿经济开发区

精密制造

地处黄河三角洲核心地区的东营经济开发区推动高端产业聚集,跻身千亿元开发区行列,今年前4个月依然实现高速增长。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润国介绍,去年,这个开发区实现生产总值246亿元,增长19%;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78.7亿元、利税109.7亿元、利润66.7亿元,分别增长43.3%、44.1%和49.1%;实现地方预算内财政收入10.8亿元,增长49%;实现进出口总额32.2亿美元,增长9.7%。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同时涵盖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为开发区发展带来难得机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润国说。

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培育了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已经建设了广汽吉奥、俊通五菱、东方曼三个整车项目,同时带来了一大批汽车零部件项目。

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则涵盖了8英寸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3D电视、平板电脑、LED背光模组等项目。这里被评为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园区和国际服务外包基地。

新能源产业集群高速增长,形成了风电、太阳能电池、多晶硅等项目,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

石油装备产业集群已聚集石油装备制造企业28家,产值占全国1/5。

开发区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53家,过10亿元的达到8家,过50亿元的达到4家,过百亿元的达到3家。

为推动开发区高速发展,这里还构建了科技、人才、投融资、物流、基础设施五个支撑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徐振丽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东营 千亿 经济开发区

精彩热图

震惊!谁说京剧不性感?

盘点十大青春励志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