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濮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启动 从源头拒腐防变

2012-05-09 10:10: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濮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启动 从源头拒腐防变
濮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启动

5月8日,河南省濮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这是濮阳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侯玉林、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刘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启动警示教育基地,李自民副检察长发表讲话。

该基地由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检察院承建。基地共有五个展厅,总面积1700多平方米,展厅以警示类展板为主,精选了189个案例,到今年年底将展出260个案例,一年至少更新两次。按照案件性质和涉案行业进行了分类和点评,系统融合了场景模拟、环形幕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布局科学、功能齐全,给参观人员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听冲击和心灵震撼,面向全国开放,只接受团体参观。

据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检察院乔永成检察长介绍:警示教育基地,从规模和科技含量上来讲,已达到河南第一,全国一流,功能齐全,集小型会议室、大礼堂、休息室为一体,能召开千人大会。今年的华龙区“两会”就在此召开,河南政法系统工作会也在此召开。

华龙区人民检察院非常重视检察文化建设,荣获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等国家级荣誉。警示基地的建立,为濮阳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深化新形势下的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载体。对于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纪国法约束两道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濮阳市今年内要分期分批对村级以上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每次不少于两个小时,使每名干部都受到直观的警示教育,心灵上受到震撼。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王皓萍)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下岗工人自造“民用潜艇”

拉萨5000余名僧尼享受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