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连将办国际海洋盛会

2012-05-08 17:42:20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8日,2012中国大连首届世界海洋大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中海客轮有限公司的 “青山岛”号豪华客滚船上举行。

据会议承办单位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晓丹介绍,届时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位国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国际组织和政府机构代表到会,涉及海洋渔业、海洋生物技术、海洋运输、海商法、海上休闲及运动等多个分领域。

据介绍,首届世界海洋大会设有近200场专业会议,近800个演讲报告。与会者将围绕大会主题“和平开发资源的新战场”,共商海洋开发利用大计,传播海洋意识和海洋文化,呼吁全社会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善待海洋,共建和谐海洋。大会还将特别关注研讨欧债危机对造船行业和航运业的影响和对策、气候变化对海洋开发利用的影响和对策、海洋环境对海洋牧场开发利用的影响和对策、海岸线保护对临海城市规划的影响和对策等当前热点难点。

本次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中国船东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主办,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大连海洋大学、中海客轮有限公司、辽宁省航海学会、辽宁省船东协会协办,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梁庆昌 关阿阳)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世界海洋大会 青岛号 休闲

精彩热图

全球各地"彪悍"成人礼仪式

国外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