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常州在慕尼黑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

2012-04-29 10:14:0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德国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常州市经贸代表团来到德国第三大城市慕尼黑,举办此行的第二场双边投资贸易洽谈会,向德国工商界介绍常州发展的最新情况,共谋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王顺卿、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施温贝克、德国德中经济联合会南巴伐利亚分会主席福特纳、慕尼黑工商会亚太部主任冯奈尔等和常州市领导阎立、戴源、蔡骏以及德国南部、东部各州工商界的代表出席洽谈会。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致辞中说,作为德国新经济的中心城市,慕尼黑一直是连接中国与德国的重要纽带。当前各国、各地区间经济相互依存不断加深,扩大和深化双边、多边贸易合作,既符合各国、各地区的共同利益,也是区域合作的长远目标。德国先后有116家企业在常州投资,规模和项目数量在欧洲国家中居第一位,业务领域涉及液压油缸、透平机械、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常州也有10家企业在德国投资创办了11家公司,总投资超过2亿欧元,充分显示了常州与德国企业合作的广阔前景。他衷心希望双方经济界、企业界充分发挥各自技术、资金、人才和产业优势,积极推进企业间已经启动或将要启动的合作项目,为促进双边投资贸易合作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慕尼黑制造业发达,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电子电气等产业在全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集聚着宝马、西门子等数十家跨国企业。常州是中国上海经济圈的重要成员,同样具有独特的经济活力。对此,许多与会嘉宾在发言中建议,通过更加务实的交流,不断加深常州与德国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不断增强双边投资与贸易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卡尔迈耶集团首席财务官普莱瑟、伍尔特集团高级副总裁鲍姆•加特纳先后介绍了在常州投资兴业并取得不凡业绩的经历。

德国西门子、宝马、奥迪、戴姆勒、英飞凌、安联等20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洽谈会。

当天,阎立还拜会了王顺卿总领事,并会见了施温贝克、鲍姆•加特纳等嘉宾。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惨绝人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

《甄嬛传》嫔妃家居照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