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三届(2012)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即将举行

2012-04-27 16:54:59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三届(2012)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将于2012年5月4至7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

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创办于2010年,是国际帆联赛历赛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计划内在华国际赛事。也是青岛市政府重点扶持打造的本土自创品牌赛事。经过三年精心培育,该项赛事已成为中国最顶尖的专业帆船赛事之一,列入青岛市四大年度重大帆船赛事之一。

一年一度的赛事曾吸引来自韩国、日本、香港、中华台北、北京、上海、三亚、厦门、大连、武汉、广州等境内外多家知名俱乐部参赛,比赛级别、参赛队伍和运动员人数也逐年递增。赛事还曾吸引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山东卫视、新浪网、腾讯网等主流媒体和地方媒体以及亚帆联、国际帆联的跟踪报道。

本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及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及青岛市帆船协会联合承办;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与奥帆中心运营管理公司协办。

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竞赛模式更加多样,共设航线赛和长距离赛两种竞赛模式;级别更多,共设立“珐伊26(FE-26)”统一设计级龙骨帆船、博纳多(First 40)级龙骨帆船和飞虎(FT-30)级三个级别;赛事相关活动更丰富,期间将举办欧洲顶级航海服装品牌Gaastra和Slam时装秀、“爱-闪耀”高端船员晚会等活动。

目前,已有来自日本、韩国、中华台北、香港、三亚、广州、上海、大连、烟台、青岛及有关部队院校等境内外的30家航海俱乐部的35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船队将完成至多8轮航线赛和1轮长距离赛,各级别获得前六名的队伍将获得奖励。届时,诸多具备强劲实力的船队和往届获得优异成绩的船队齐聚青岛,展开激烈竞争。而更加值得期待的是,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船(板)冠军的知名运动员殷剑和“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国内知名航海家翟墨也将前来参加比赛,我们将可以领略到顶级专业运动员和航海界精英的风采。

奥帆赛后,国际性的高端帆船赛事不断落户岛城,而作为依托本土资源优势成长起来的高端国际赛事,国际城市俱乐部公开赛现已成为国内外航海爱好者关注和参与的焦点和热点。赛事以“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为引擎,推动了国内航海运动的发展,促进国内外帆船俱乐部的专业交流和切磋,为青岛市建设国际海上体育运动中心及群众性帆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解传姣 胡青)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第三届 国际 城市俱乐部 帆船 公开赛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