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通化今年计划投资超5亿元、造林10万亩

2012-04-27 11:21:1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连日来,通化市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和林业及园林部门的专业队伍掀起了“十年绿美通化行动”的植树造林的高潮。今年,该市实施绿化美化项目工程46个,计划投入造林资金5.3亿元,计划造林10万亩、城市新增绿地面积75亩、县城新增绿地面积210亩、建义务植树基地36个、绿化村屯295个、公路绿化260公里、江河绿化59公里。

按照吉林省“绿化美化项目年”要求,通化市围绕“三创、四提、五建”的规划目标,在突出抓好退耕还林、三北五期工程造林基础上,全面开展以通道绿化、城镇绿化、村屯绿化、庭院绿化为重点的“十年绿美通化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周山治理植被恢复工程,本着“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督促植树造林,恢复林地植被;绿色通道工程,抓好公路、江河、水岸两侧林木改造和宜林路段林带建设,实现绿化美化与护路、护岸相统一;城镇绿化工程,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以城市公园、景观街道、城市出入口道路两侧、重要景观点为绿化重点,坚持园林景观化,实行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模式,着力打造园林绿化精品,提升城市生态文化品位;村屯绿化工程,以交通干道两侧的村屯、旅游景区周边及城市周边的村屯为重点,结合城乡风貌改造和新农村建设,实施村屯路旁、水旁、宅旁植树和农户庭院绿化;校园、住宅区、企业单位、军营绿化工程,根据绿化区特点,突出景点特色,实现一区一品、一厂一景。

目前,该市造林地块业已全部落实,调剂落实红松、云杉、樟子松、五角枫等优质合格苗木20多种。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通化市 十年绿美通化行动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