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青岛沙子口鲅鱼节拉开序幕

2012-04-24 16:00:17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每年四月中旬,随着第一船春鲅鱼上岸,拥有“鲅鱼之乡”美誉的青岛崂山区沙子口的鲅鱼节也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每年从沙子口上市的鲅鱼有数千吨,占整个青岛市市场销量的70%以上,沙子口渔港码头上岸的鲅鱼量直接影响着岛城鲅鱼的售价。

由于目前海上风浪比较大,本地鲅鱼货源还不足,刚上市的鲜鲅鱼价格稍贵,多在50元/公斤左右。预计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大约有4000吨鲅鱼从沙子口销向市场,届时鲅鱼价格将有所回落。

“相比于南方的鲅鱼,由于青岛海水水温较南方更低,鲅鱼成长比较慢,所以肉质细腻,质量更高,而价格也较高,” 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吴国宝局长介绍说。

在今年美食节期间,沙子口街道各大饭店将为广大市民呈上如鲅鱼丸子汤、海水煎鲅鱼等鲅鱼招牌菜品。沙子口街道及相关部门还举办了“鲅鱼之礼”活动,给社区的百岁老人以及敬老院的三十多名老人送去新鲜鲅鱼尝鲜。

如今,沙子口鲅鱼已成为沙子口地区主打的地方特产,相关部门已为沙子口鲅鱼正式注册了商标,统一了包装,力图通过树立品牌来打造知名度、提升沙子口鲅鱼的影响力。

沙子口街道地处山东省青岛市崂山风景区之南大门,是崂山南线旅游的必经之地,拥有国家5A级风景区和大型生态观光园。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解传姣 黄雅宁)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青岛 沙子口 鲅鱼节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