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网媒陕西行: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壁画珍品

2012-04-23 11:19:52 来源:西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网媒陕西行: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壁画珍品

  唐代章怀太子墓壁画——《狩猎出行图》(局部)。

2011年6月20日,由中国和意大利政府合作建设的中国首座唐代墓葬壁画专题陈列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壁画珍品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陕西是唐代墓葬壁画出图最多的地方,收藏有章怀太子、懿德太子、永泰公主、房陵公主等20多座墓出土的500多幅壁画,总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此前陕西历史博物馆曾展出过部分壁画,但由于展品保护上存在很多困难,绝大部分壁画藏品不为外界所知。

新建的唐代墓葬壁画馆面积3800平方米,展线长800多米,展柜设备从意大利购买,采用现代先进技术手段,让壁画与人完全隔离,避免了多种有害气体、粉尘及人为行为损伤壁画。这些考古发掘的墓葬,其墓主均系唐代三品以上的皇亲国戚和朝廷重臣。画面内容有神兽、天象图、仪卫、仕女、建筑、狩猎、生活及唐与外国的友好来往等。这次首批展出的,是精选出的97幅保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唐代墓葬壁画原作。《客使图》、《马毬图》、《狩猎出行图》、《仪仗出行图》等气势恢宏、画技高超,令人叹为观止。此外,观众还可通过影片《大唐的记忆》对唐墓壁画的时代背景、壁画的绘制、壁画的揭取有所了解。

来源:西部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壁画 唐代墓葬 陕西历史博物馆 网媒 珍品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