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潢川县打响违章建设专项治理攻坚战

2012-04-23 11:08: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切实加强土地和建设市场的管理,遏制国道、省道沿线的违法违规建设势头,营造良好的城区建设环境和依法依规用地氛围,日前,河南省潢川县采取强硬措施,全面打响国道、省道沿线违章建设专项治理攻坚战。    

强化领导。该县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国道、省道沿线违章建设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下发《潢川县国道、省道沿线违章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范围、治理内容、实施步骤、工作措施和时间要求,加大国道312线、106和省道338线的专项治理力度。沿线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和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专门机构,组织协调专项治理工作开展。    

强硬治理。该县对境内的国道、省道两侧50米范围内的各类违章建设逐个进行普查摸底,登记造册,分类填报,依法处理。对发现的各级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下达停工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建设,限期恢复土地原貌。未建成的,由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已建成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该拆除的依法拆除,该没收的依法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从严从快处理,切实达到拆除一批,打击一批,查处一批,震慑一批的效果。    

强力推进。该县沿线单位负责上报治理范围内各类违法违规占地、违章建设的线索,并登记在册,建立台账,积极配合执法部门依法整治、查处。国土、规划建设部门对治理范围内的所有开工建设项目的用地、规划执行情况进行清理清查,对土地违法案件和违章建设行为,依法做出处罚决定,责令停工直至拆除。交通公路部门对治理范围内的违章建设依法予以整治,对摆摊设点、马路市场进行清理,严禁公路堆放建筑材料,维护道路畅通和安全。电业、公用事业和广电部门严肃查处治理范围内各类违章设施私自接电、接水行为,不得为违章用地建设户提供电、水、电视信号接入服务。公安部门提供好执法保障,对在强制拆除行动中的暴力抗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纪委监察部门及时督导专项治理工作进度,对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对在专项治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参与违法占地、违章建设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依纪追究其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典型案件公开曝光,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胡晓川 谷德清)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