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5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今年内亮相武汉

2012-04-20 09:11:2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4月19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内,武汉市将在市民较集中的江滩、地铁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建成25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武汉打造成为一座“读书之城”。同时还推出“书香江城——全民阅读”系列群众性读书活动。

通过24小时自助图书馆,市民只需在机器上扫描借阅证后,按下借书钮,输入相应图书编号,便能借走书籍。还书时,也只需扫描借阅证,点选还书按钮,将图书放入打开的还书口就可归还。在机器的右侧配有一台电脑,读者可通过网络查询图书资源。据了解,武汉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于今年3月2日在武汉市图书馆门前广场试运行。

借书还书方便了,图书储藏量不足,怎么办?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朱进透露,今年,武汉的图书购买经费由去年的300万增长到600万,全市图书馆将进一步增加新书的购买量,同时还将加大图书副本的储藏量。

“武汉市的图书馆和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图书馆相比,图书馆面积比它们小,但馆内的人气却比它们旺”,朱进表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将在武汉三镇共修建3个面积分别约为3000平方米的图书馆,方便市民的读书活动。

除了建设”读书之城“外,武汉还将建设“艺术之城”、“大学之城”、“创意之城”、“博物馆之城”,组成“文化五城”。据悉,今年,全市将举办琴台音乐节、中国国际杂技艺术节、武汉之夏三大艺术活动。同时还将推进江汉关博物馆、盘龙城大遗址和武汉博物馆二期工程建设。目前,武汉市文化局正在同海关方面共同协调江汉关博物馆的选址问题,待海关的搬迁工作完毕后,江汉关博物馆项目将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实习记者 蒋晓达)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