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理州洱源县百名先天性心脏病少数民族患儿将获得免费救治

2012-04-18 09:02:59 来源:云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7日下午,“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博爱中恒“云南行”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届时,将有100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少数民族患儿将获得免费救治。

本次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共云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的,是首次针对云南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的公益救助活动。

据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介绍, 2011年2月,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慈善救助活动,为1000名少数民族先心儿童提供免费诊疗,已经先后救助了新疆、西藏、四川、广西等省区的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651名。本次“博爱中恒云南行”是“为了我们的孩子”主题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救助对象是大理州洱源县100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白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患儿。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洱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瑜代表县四班子和全县28万多各民族群众对活动主办方、承办方等表示感谢。杨瑜表示,自洱源县被列为云南省首批重点救助对象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领导组和专家指导组,广泛开展宣传,让每个患病儿童及家长都知晓此次救助行动,确保每一个患病儿童都有机会成为此次救助对象,并认真做好筛查工作,通过对初筛出的329名疑似患儿做进一步复查,初步确定了75名疑似患儿。4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的医务人员将赴洱源对患病儿童进行会诊与筛查,确定儿童名单后,4月20日统一赴北京进行免费治疗。

杨瑜说,“在全国200多万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中,有90%以上的患儿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但对洱源这些贫困少数民族家庭来说,这笔治疗费用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子,这次活动救助的不仅是一个个患儿,更是给一个个家庭带去生活的希望。”

相关新闻

云南大理:投资8千万元改造比赛场馆迎接农运会
第二届云南集体慈善婚礼在大理举行
云南大理违法建筑坍塌事故致5人遇难
云南省第八届农民运动会将在大理举行
大理无星酒店临时涨价 游客不补房费每分钟加100元

来源:云南网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