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潢川:工业经济凸显井喷效应

2012-04-18 08:40: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对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专项研究对策,现场解决落实,去年,我们不仅超额完成了4个省、市重点项目、10个重大工业结构调整项目年度投资,还推进了中川水产、甾体二期、志高洗衣机、九龙春天食用菌等项目建设。”日前,潢川县商务局局长叶先才如数家珍,“潢川产业集聚区被确定为全省9家食品工业重点园区之一,黄国粮业、潢绣建筑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12年度河南省工业行业强企业名单……”

近年来,潢川县以打造工业强县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招商,不断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发展,凸显了工业经济发展的井喷效应。

在机制建设上,潢川县推荐35家工业企业作为县处级领导帮扶企业,构建了“一个重点企业、一名处级领导联系 、一个工作思路、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制定下发质量兴县规划,明确对各乡镇质量兴县工作的考核细则,积极启动实施质量奖申报工作,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定期召集相关部门督促落实电价、分税、土地、环保、资金等支持发展的政策,对企业申请协调解决的问题限时解决;出台“零阻碍”服务措施,为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围绕“三规合一”和“两提一扩”, 该县着力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总额19.7亿元,建成“五纵六横”道路体系,建成区面积达3.6平方公里。目前,荣丰纺织、甾体生物科技一期、华姿雪羽绒、庆宇药业相继建成投产;投资5.5亿元康缘食品工业园、投资2.6亿元志高滚筒洗衣机、投资2亿元中川水产养殖加工基地、投资1.8亿元甾体生物科技二期工程均在施工建设,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据悉,今年,潢川县加快推进华英工业园、康缘食品园、甾体科技园等六大“园中园”建设,实现资源、要素的高度集中;支持华英集团上马六期工程,完成7个富民计划项目,全年产值突破90亿元;推动黄国粮业、裕丰粮业等企业强强联手,合作壮大潢川糯米加工产业,提升粮油加工产业价值;加快康缘食品三大核心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生猪产业完整产业链条;推动中川水产投产达效,打造亚洲最大的小龙虾生产基地;加快甾体生物二期建设,壮大高科技医药产业,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40亿元,实现利润7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 胡晓川 彭坤)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