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州:第四届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2-04-17 13:34:3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泰州:第四届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烟花绚丽的演出现场 丁从容摄

据当地旅游局介绍,今年3月,泰州早已进入旅游旺季,并创历史新高。全市接待游客的客房、酒店等相关服务业全面紧张,200多家外地旅行商慕名而来考察踩线,磋商旅游客源输送。江苏省中旅、上海不夜城旅行社等开辟的“春天游泰州,看菜花,体验水城慢生活”旅游产品线路深受日本游客欢迎,先后接待了近10批日本游客。4月2日,青岛还开通了首班“水城慢生活”青岛市民游泰州旅游专列,近千名青岛市民踏上“水城慢生活”之旅。当天,仅青岛一地发往泰州城区的各类游客就高达2000余人。

主办方介绍,本届旅游节以“水城慢生活”为主打品牌和主题,是对泰州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民众高幸福指数等最凝练的概括,也适应了旅游观光向休闲度假、深度体验发展大趋势。“水城慢生活”重点突出体现在“水上慢生活”、“文化慢生活”和“美食慢生活”三个方面。水上慢生活生动演绎泰州以水为魂的城市特质,囊括了凤城河夜游、水上菜花、水上会船、水上森林、湿地温泉等五大水上旅游产品。文化慢生活娓娓诠释泰州悠久的历史底蕴,凝缩了泰州戏曲文化、盐税文化、建筑风水文化、佛教文化、科举教育文化等文化景点。美食慢生活舒缓表达泰州普通百姓的生活情趣,涵盖泰州早茶、江鲜、湖鲜、螃蟹、汤包等特色美食。

泰州也是长三角16座中心城市之一,凭借地处江苏中部、依傍长江北岸的独特区位优势及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积淀、名闻遐迩的水城水乡特别是湿地生态和民俗风情,吸引了海内外大批游客驻足,使泰州成为长三角城市旅游新地标。泰州正努力走具有时代特征、泰州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之路,争创全省转型升级示范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据了解,2011年,泰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23亿元,财政收入623亿元。其中,旅游收入达146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3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2015年江苏全省企业研发机构将过万

江苏兴化:油菜花开醉游人

江苏省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专项行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旅游节 泰州水城 慢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

百元真钞长出“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