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州:第四届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2-04-17 13:34:3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泰州:第四届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京剧大师梅兰芳曾孙梅玮即兴演出 丁从容摄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从4月2日开始,至5月2日结束,将为期举办一个月的时间。旅游节将紧紧围绕“水城慢生活”这一主题,策划推出美好江苏欢乐游泰州旅游月,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周边县市,都有主题活动供游客参与、体验,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如城区重点打造凤城河桃花节,举办泰州传统特色早茶大赛;姜堰溱潼会船节除了有开幕式、古山茶观赏节等节庆活动,还将会船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每个周末都有会船表演;兴化市举办千岛菜花旅游节,有武林大会、风情专场演出等精彩活动。一系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节庆活动,让游客尽享泰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充分体验“水城慢生活”!

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自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成为泰州旅游业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泰州结合“文昌水秀,祥泰之州”城市文化主题,进一步加大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形成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格局。有体现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儒家文化、民居文化的“梅、桃、柳”三园、光孝寺、学政试院、望海楼、稻河街区、传统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等历史人文景观;有国家5A级溱湖风景区、4A凤城河风景区、有乌巾荡湿地公园、泰兴古银杏森林公园、引江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等自然生态旅游;有溱潼会船节、郑板桥艺术节等民俗节庆旅游;有新四军东进泰州谈判旧址及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也有三水湾、老街等集传统与现代于一体时尚休闲街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旅游节 泰州水城 慢生活

精彩热图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

百元真钞长出“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