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259个超亿元重大项目在启东举行集中开工典礼

2012-04-12 14:02:0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通259个超亿元重大项目在启东举行集中开工典礼

9日上午,南通市委、市政府在启东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化学启东新材料项目开工典礼。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才刚刚过去20多天,又正值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之际,南通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转型升级工程、奋力实现沿海开发全省领先的一个实际步骤,也是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风险、努力保持今年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有力措施。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共计259个,总投资1344.5亿元,计划投资额是近年来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最多的一次。作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典型代表,中国化学启东新材料项目是我省与央企对接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50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200亿元、利税45亿元,对加快全市沿海开发和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央企,对此次启东项目开工十分重视,中化工程集团总经理、中国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克宁一行专程前来出席开工典礼。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金克宁与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市长张国华、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利金一起,启动了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水晶球,并共同为中国化学启东新材料项目开工奠基。

金克宁在开工典礼上表示,中国化学集团将本着节能、环保、低碳、高效、循环原则,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项目建设工作,把启东新材料产业园开发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高水准、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新技术研发基地和工业生产基地。

张国华主持开工典礼并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讲话。市领导陈斌、秦厚德、陈照煌、黄巍东、庄中秋、韩立明、曹斌、章树山、费高云、杨展里、朱晋、徐辉、沈振新、陈惠娟,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总裁林建一等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张国华在讲话中说,当前南通沿海前沿地区进入了项目大集聚、产业大发展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把握沿海开发阶段性特征,以沿海开发全省领先为目标,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强化外资民资主引擎,立足园区开发主阵地,全面掀起沿海前沿项目建设新热潮,推动沿海开发快显形象、快见产出、快出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解放思想,以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各类投资者创造一流的环境,采取一切有力有效措施稳增长,特别是要突出猛攻投入稳增长,做到有发展前景的项目一点都不能让、有效的投入一点都不能松、有力支撑发展的政策一点都不能停,为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南通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0周年活动启动

2012江苏国际装备业博览会在南通开幕

韩国金堤市友好代表团访问南通

南通举办"消费与安全"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通 项目 工程 典礼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