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空更换呼号 “神龙”退休“渤海”上岗

2012-03-23 15:59:0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3月23日,经国际民航组织及中国民航局空管局的批准,本月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英文无线电呼号正式由“神龙/CHINA DRAGON”变更为“渤海/BOHAI”,新呼号已于2012年3月1日正式启用。

在无线电通讯中,无线电呼号使得每个传讯者都有自己独特的称谓用来识别,而各大航空公司通常已经在国际民航组织或注册地民航当局注册了自己的呼号。呼号通常都是航空公司的名称,如:国泰航空-Cathay、汉莎航空-Lufthansa、联合航空-United等等。但也有例外,如英国航空-Speedbird、中华航空-Dynasty、吉祥航空-Juneyao等等。再在呼号后加上航班编号,如:国泰航空717航班就是Cathay-seven-one-seven。而一些满载的大型航空器会在呼号后再加上HEAVY(Cathay-seven-one-seven-heavy),让管制员知道该航空器尾流类型为重型,除提醒管制员控制间隔外,该航空器本身不能执行一些指令(如保持低速、飞到更高高度等)。

自2009年成立以来,天津航空一直沿用了其前身——大新华快运航空的中/英文无线电呼号,即: “神龙/CHINA DRAGON”,随着天津航空的快速发展,空中的无线电频率里传递着越来越多发给“神龙”的指令。但随着众多呼号名称或发音相近的航空公司相继在天津开通航线,呼叫容易出现失误和混淆,造成飞行员误听,这些对天津航空航班的日常运行造成了困扰,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如山东航空的中文呼号“山东”以及首都航空的中文呼号“神鹿”,如果管制员的语速稍快便容易使人误听为“神龙”;另外港龙航空的英文呼号为“DRAGON”与天津航空的呼号“CHINA DRAGON”也仅一词之差。2011年6月8日以精卫鸟为原型的天津航空新LOGO正式启用,呼号如再沿用“神龙”就显得名不副实,新呼号的启用便顺理成章。

渤海是中国的内海。三面环陆,在辽宁、河北、山东、天津三省一市之间。具体位置在北纬37°07′~41°0′、东经 117°35′~121°10′。作为一家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城市的本土航企,天津航空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本土化特色的航空公司,立足天津,辐射环渤海,服务全国,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提供强劲的推动力,为环渤海经济的腾飞插上金色的翅膀。此次天津航空呼号的变更乃是顺应时势之举,一方面避免了不同航空公司之间呼号发音相近所致的误听;另一方面也为天津航空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形象展示窗口。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王冬)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航空公司武汉招聘空乘 俊男美女云集 部分航空公司停飞中国至马尔代夫航班中国航空抵制欧盟碳税 空客120亿美元订单泡汤南方航空构建航线网络 助推洛阳《牡丹文化节》东航云南公司4月1日率先恢复马尔代夫航线大连航空将增加北京-大连航班天津航空开展3·15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天津航空 渤海 神龙 呼号 无线电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