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入春以来最强风阵风可达8级

2012-03-23 15:41: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然而对于正在遭遇入春以来最强大风的京城来说,23日的气象“热词”一定是风。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午到前半夜北京市将有五六级偏北风,阵风可达八级左右。

“风太大了,早上刚出门时还好,现在车都骑不动。”快递公司的张新玉刚刚在北京大学门口收完包裹,准备去往下一个地方,他一再检查捆在自行车后座的包裹是否结实。

“多家的窗玻璃都被吹碎了,太危险了,人都吹得站不稳。”家住西城的冯阿姨说。

环保专家表示,目前高压系统前部影响北京,再加上地面风力较大,部分地段已经出现局地扬沙,西北已经出现大氛围的沙尘天气,上游沙尘输送的可能性非常大。

记者在街头看到,街道两旁的树木伴随着大风摇摆,被吹断的树枝噼里啪啦往下掉,行人大多遮掩口鼻低头疾走,户外广告牌更是被大风刮得呼呼作响,随时有掉落的危险。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周六白天,北京风力有所减小,但仍会持续4级左右西北风,周日开始的未来一周,气温回升迅速,2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0摄氏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阵风 大风 现在车 户外广告牌 偏北风  

精彩热图

盘点全球未解之谜

长春:拖着房车接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