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微博炫富送狗爱马仕包续:当事人QQ被盗

2012-02-09 08:47:18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男生父母已向派出所报案

保留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汪副校长介绍,找回QQ密码后,罗同学删掉了相关“炫富”的微博内容,并发了一份声明称,“近期我的QQ号被盗,1月份以后没上过微博,别人在我的微博中发了许多与我无关的照片和文字”。

汪副校长告诉记者,罗同学的父亲从事装修行业,有一家小企业;母亲无业,在家里专门负责照顾罗同学的生活。从衣着打扮来看,其父母穿着朴素,不像微博里说的那种很有钱的人。

删掉相关微博内容后,罗同学向腾讯网客服投诉。罗同学的父母也向居住的硚口区辖区一派出所报案。

校方认为,这是一起因学生QQ密码被盗引起的事件,对学生和家长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将保留追究刊登相关内容的媒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截至昨晚11时35分,百度上有关此次炫富事件的相关网页为167万个,谷歌上为1570万个。

事件因昨日南方一家报纸一篇报道而起:以《武汉初中生送狗爱马仕包》为题报道一名叫“叨叨”的网友近期微博炫富,图片显示其拥有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路虎等多辆豪车;喝1.6万元一瓶的经典茅台,爱混迹酒吧夜店;更有甚者,他还送给自己的爱犬一个爱马仕包包,并以此嘲笑穷人。他在微博上秀出的一张期末考试准考证更揭示了他的身份:15岁,武汉四中一名初三学生。

这篇不足500字、刊登于该报A叠14版最右下角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叨叨”在腾讯微博的观众从几十人迅速飙升至1285人,回帖超过20页;新浪微博上,“叨叨武汉”、“叨叨炫富”、“叨叨爱马仕”等成为搜索关键词;网友“西布”说,他特意从新浪微博转而登录腾讯微博,就是为了“围观”。

昨日,大批网友人肉搜索出此次网络炫富事件主角的真实姓名、手机号码、QQ号等信息,并加以声讨;也有网友指出原帖图片与先前某炫富事件中的一张一模一样,认为“龙年首场炫富门”实为炒作。

昨日下午3时49分,网友“斯妤1217”发帖惊爆:“看他发的照片都是网上找的!有一张还是微博上一个上海炫富妈妈开‘法拉利’的照片,假得很!”

记者据此找到此前报道,发现在网上一篇《史上最富炫富女秀豪宅,酷爱达芬奇家具》的文章中,一张中年女子驾驶“法拉利”汽车的图片与“叨叨”微博中的照片一致。

记者又在网上搜寻炫富晒出的另两款车,发现“兰博基尼盖拉多”售价348万—490万元,“兰博基尼LP670”中国限量版售价780万元,“玛莎拉蒂”起步价为200多万元。正像网友所说,能买得起这些豪车的家庭绝非一般小富。(记者熊琳晖)

编辑: 冯媛  标签: 微博 炫富 QQ密码 谷歌 初中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老照片揭清宫生活

那些年“雍正”追过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