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吻"劳斯莱斯定赔35万 支招规避一吻万金

2012-02-09 08:43: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几天温州雅阁"亲吻"劳斯莱斯遭遇天价索赔的事件,着实是让不少有车族有些Hold不住了,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次事件本身也暴露出一些消费者购买车险时候的一些侥幸心理,和我国目前保险公司存在的保险缺陷,或是将对保险业相应的细则制定具有一些促进的作用。

采访中长安责任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姜南说,生活当中买保险时为了省几百元而少投保的事情并不少见,如果在这一起事件当中雅阁车主当初买的是50万元的三责险,也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车主39万元要自掏腰包的情况了。

姜南:可能是过分相信自己的侥幸心理,自己有这么好的技术,不会发生这种巨灾这是一个。第二个是从节约自己的成本出发,其实费率越高档的费率相对会便宜一些,差不了多少钱,打个比方20万到50万就差几百块钱的。

姜南说随着用车环境的复杂化和人身损害赔付标准的改变,20万元及更低的第三责险保额已经不能够顺应当前的用车需求,50万元保额可以成为目前第三者购买的标准。

姜南:很多人就觉得交强险是强制险,我买了就可以了,就把人撞死了,一个人在12万、20万块钱,其实你的风险远远不止这个,大多数都是以商业第三险来补充,商业第三险保险责任公司一般都是5万、10万、15万、20万、50万、100万,在很多选择的是5万、10万、20万这个等,以我多年的从事保险业务的经验来看,我认为车速比较快一点或者在豪华都市开的比较多的车主,买个100万风险基本转移了,其实我个人觉得不要低于50万,因为你现在随便撞一个高档车,都得5、60万,所以至少要保证有个50万。

平安财险总部车险理赔部理赔管理室的周经理表示,对于车主来说最好的风险规避除了要把车险买足买全外,文明驾驶也很重要。

周经理:建议车主们第一是提高保险的意识,多注意新车续保不要有偷保,通过保险的方式转移驾驶承载的风险,相应投保的保额我们还是建议至少是50万,这样保障会比较合理一些。我们国家的驾驶员、车辆逐年都在快速增长,所以说文明驾驶其实也是规避风险的比较重要的一条,不要超速行驶或酒后驾驶。

也许这一次的事件让双方当事人都不曾想到会引来如此多各方的关注,长安责任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姜南甚至表示,或许这次的事件将给中国保险业下一步的发展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

姜南:我们国家现在的车险条款是行业条款,保险业也会加紧促进保险市场化的改革,随着保险发展到一定阶段肯定是会走市场化改革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雅阁 姜南 三责险 劳斯莱斯 一吻  

精彩热图

老照片揭清宫生活

那些年“雍正”追过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