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文博会
文博会演艺馆首次“走出”会展中心
2011-05-06 15:50:31      来源: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文博会演艺馆首次“走出”会展中心

今年文博会新增的特色馆演艺馆设在深圳保利剧院。(资料图片)

第七届文博会主会场设立8个专业展馆和一个特色馆。一号馆是文化产业综合馆,二号馆是创意生活馆,三号馆是影视动漫游戏馆,四号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六号馆是设计精品馆,七号馆是新闻出版馆,八号馆是美术馆,九号馆是工艺美术馆。特色馆是设在保利剧院的演艺馆。

晶报讯(首席记者马骥远)今年的文博会,如果你对演艺馆有特别的兴趣,那么就得辛苦你跑到南山区的保利剧院,而不是深圳会展中心。在昨天举行的第七届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新亮表示,今年文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在实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满堂红”的同时,在展馆布置上较往届又有新的特色。

规模:再次实现“满堂红”

陈新亮介绍,今年文博会会展规模较往年有了新的提高,主会场展览面积达到10.8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3000平方米。第七届文博会主会场设立8个专业展馆和一个特色馆。一号馆是文化产业综合馆,二号馆是创意生活馆,三号馆是影视动漫游戏馆,四号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六号馆是设计精品馆,七号馆是新闻出版馆,八号馆是美术馆,九号馆是工艺美术馆。特色馆是设在保利剧院的演艺馆。

目前,主展馆招展已经100%完成,1881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较上届增加84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满堂红”,海外招展工作也全部完成,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8名海外采购商受邀参会。本届文博会分会场将设立40家,较上届增加5家。新增坂田手造文化街等7家分会场。陈新亮表示,今年文博会的成交额和出口成交额预计都将超过上届。

非遗:专门辟了一个馆

如果你逛过去年的第六届文博会,可能对“非遗展区”留下了印象。今年的文博会,“非遗”升级了,在4号馆,将专门开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陈新亮介绍说,目前已经有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的20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确定参加此次文博会。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7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24项。深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平湖纸龙舞等也将在文博会上展示自己独特的魅力。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来自深圳的非遗项目将占据“非遗馆”10%的比重。

陈新亮说,非遗绝大多数是手口相传的民间艺术,希望文博会为它们提供一个平台,在非遗传承人与国内外买家之间牵线搭桥,让它们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承与推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9日,山西、河北两地法院公开宣判了4件“问题奶粉”案件,依法严厉惩处了涉案的14名犯罪分子,其中,2名犯罪分子被判处无期徒刑,4名犯罪分子被判处十年至十五年有期徒刑。>>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拟增强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天津各界干群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