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文博会>聚焦文博会
文博会创新海外招商渠道 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2011-05-06 14:32: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闻出版馆突出体验性互动性可逛性

参展企业中逾9成为龙头与品牌企业

昨日下午,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届文博会新闻出版馆。该馆参展企业约30多个组团,共计218家,其中,文化产业核心层企业约占71%,紧密层企业约占22%;参展企业中90%以上均为所在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参展的海外企业17家。

据介绍,新闻出版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面积7500平方米,由新闻出版总署指导承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协调承办,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具体承办。新闻出版馆按照差异化的办展思路,体现出版产业高端化、数字化、低碳化发展的特色,参展内容覆盖图书、杂志、音像电子出版物、学习类数码产品以及数字出版等,划分为数字出版、音乐创意、绿色印刷和综合展销4大板块,布展方面突出“体验性、互动性、可逛性”。

其中,数字出版展区,体现人类文化的数字化传承,是建立在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网络技术、流媒体技术、存储技术、显示技术等高新技术基础上,融合并超越了传统出版内容而发展起来的新兴出版产业,上海张江等6家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文在线、同方知网等数字出版龙头企业,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军医出版社等成功向数字出版转型的传统出版机构,均悉数参展,广东数字出版联合会携旗下20多家企业整体亮相。

音乐创意产业展区,为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策划并主办,这也是音乐产业首次参加文博会。该展区分为主题形象区、放映体验区和舞台演出区,太平洋影音、中国唱片、梅沙音乐文化、上海新汇文化以及A8电媒音乐等8家音乐产业各具代表性的企业参展。展区内设置的现场体验和音乐制作室将引领观众进入音乐的曼妙王国。

绿色印刷展区,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邀请了在国内外绿色印刷领域影响大、创新能力强、有特色、应用前景好、在各自领域具有领先性、能代表目前绿色印刷发展水平的企业18家,参展内容各具特色,既体现世界绿色印刷发展潮流,又代表当今中国绿色印刷的水平。

综合展销区,罗湖书城将在展区举办“国内中文畅销书展销”,设置20个书台,每个书台100个品种,共展销图书2000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闻出版总署专门为文博会发文,新批可以在新闻出版馆现场展销进口少儿类图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拟增强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天津各界干群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