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文博会>聚焦文博会
到新闻出版馆挑进口童书
2011-05-06 14:32:23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七届文博会7号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新闻出版馆将分为数字出版、音乐创意、绿色印刷和综合展销4大板块,体现出版产业高端化、数字化、低碳化发展的特色。

据统计,该馆参展企业共218家,90%以上均为所在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文化产业核心层和龙头企业的参展比例进一步扩大。

数字出版展区面积大增,首次占据了新闻出版馆半壁江山,这一变化体现了中国出版产业的未来趋势。据了解,文博会期间,上海张江等6家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文在线、同方知网等数字出版龙头企业,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军医出版社等成功向数字出版转型的传统出版机构均悉数参展,广东数字出版联合会也将携旗下20多家企业整体亮相。

此外,作为文博会几个国家级论坛之一,2011数字出版高峰论坛也将于开幕当天在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届时,17位重量级嘉宾将齐聚深圳,共话数字出版未来,国际书商联合会理事长法兰克瓦女士也将登台发表“数字时代的书业发展趋势”演讲。

另一个新增的展区是音乐创意产业展区。该展区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策划并主办,这也是音乐产业首次参加文博会。据介绍,太平洋影音、中国唱片、梅沙音乐文化、上海新汇文化以及A8电媒音乐等8家音乐产业企业将参展。展区内设置的现场体验和音乐制作室,还将引领观众进入音乐的曼妙王国。

新闻出版馆已连续两年在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组织的第三方调查评估中获得文博会主展馆总分第一和4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今年文博会期间,将推出更多现场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社科院5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2011年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控将面临攻坚战,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或将被迫陆续出台。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指出,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其潜藏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有可能放大。>>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拟增强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天津各界干群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视觉